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主要工作 -项目展示
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2991次 日期:2015-10-16 [] [] []

携手中心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获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示范项目的立项,项目主要在吴井街道片区和官渡街道片区开展。运用“携手之家”这一平台,采取个案、小组、社区等专业社会工作手法,通过整合资源,为社区内儿童、青少年、妇女和老年人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使社区目前存在的社会问题及居民需求得到解决及满足。

I、针对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需要,提供专业社工服务。通过流动儿童品格培养小组、特长培养、文体活动室、青少年生活技能培训及职业体验等活动为儿童和青少年提供安全的学习和娱乐环境,培养兴趣特长,提供职业规划等培训,建立互助网络。以维护他们的安全及社区治安,预防青少年儿童犯罪。

II、根据妇女的实际问题及需求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开展健康和亲子知识讲堂、技能培训等活动为流动妇女提供生存及发展再深造的机会,帮助她们提高生活品质,解决部分贫困家庭生计问题。

III、为老年人提供老年社工服务。组织志愿者参与老年人日常照料、老年人陪伴及心理抚慰,开放文化娱乐中心、老年学舍,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保障其基本生活及心理需求。

IV、在社区层面开展社区社会工作。通过开展个案咨询、紧急援助和慰问、节日活动及倡导者培养、流动人口与本地居民互动联动等活动,体现社会及政府的关爱关怀,营造和谐社区的氛围。

V、加强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携手中心每年都与各大学合作,接受社工学生到中心实习,参与服务实践,重注培养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如鼓励社工资格考试、骨干培训、实践、交流及答谢活动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 2014-2015年儿童之家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