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主要工作 -儿童及青少年社会工作
儿童及青少年社会工作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2922次 日期:2015-12-30 [] [] []


为应对流动人口子女普遍面临生活、学习、人际交往、城市适应及社会融入等困境,携手中心联合学校、社区搭建携手儿童天地、儿童之家平台,动员志愿者及实习生开展多种服务方式及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主题活动、功课辅导、兴趣小组、图书借阅、个案辅导等,平均每天服务100人次,为社区儿童提供安全健康的学习和娱乐空间,以弥补社区公共空间的缺失,减少安全隐患。 由于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经济条件艰苦等原因,流动儿童的综合素质教育落后,孩子的兴趣爱好培养被忽视,携手中心针对流动儿童的兴趣,开展了绘画、舞蹈、电子琴、葫芦丝、吉他、摄影等兴趣小组活动,提高儿童综合素质,促进其全面发展。透过“流动儿童品格培养小组”活动,采取游戏、手工、讲故事等形式帮助孩子们将自信、诚实、感恩等品格强化到日常的行为中,养成良好的品格。针对流动青少年,为他们开设“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青少年技能培训课程、青少年成长小组,并组织青少年参与职业体验、拓展训练和兴趣班等活动,特殊儿童青少年个案辅导等,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发掘自己的潜能,并懂得与人协作,建立起互助支持网络,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


上一篇: 社工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篇: 鲁甸803地震灾害救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