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温暖亲情﹒我的爱对你说2015欣景社区冬令营活动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1994次 日期:2016-02-01 [] [] []

自2015年9月开始,携手中心与矣六街道欣景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市级“儿童之家”示范点建设项目。为社区儿童提供免费的功课辅导,图书借阅,文体物资外借及其他适合儿童发展的主题活动,旨在为社区儿童创造一个安全友好的成长发展空间,以保障儿童在社区享有健康、安全的生活学习及娱乐场所。


日常服务及周五主题活动

值此2015年寒假到来之际,携手中心与欣景社区居委会联合在欣景社区儿童之家开展了冬令营活动,以“温暖亲情.我的爱对你说”为主题,有趣味游戏、亲子互动主题活动、欢乐电影时光等,帮助社区孩子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温暖时光,同时搭建平台促进社区居民家庭成员之间交流和沟通,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




活动过程中,欣景社区居委会耿老师、李老师等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儿童之家的孩子及其家人(家长/兄弟姐妹),大益爱心工作人员及携手中心工作人员王金涓、马菊梅、胡欢心,共计43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大风吹、人—墙—地震、解开千千结、找零钱”等破冰及热身游戏让孩子从陌生到熟悉,在游戏过程中,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促进他们同辈群体之间的交流和互动,进而提升其沟通交际能力。制作爱心卡片、亲子版心有灵犀、两人三足踩气球、穿越雷区等亲子主题活动,有9个孩子的家长参与其中,在活动过程中,以游戏为载体,加入亲子关系及家庭教育进行讨论和分享。家长积极参与,并以自身为例讲述亲子沟通及家庭教育的案例,一些家长表示深受启发。另一方面,让家长与孩子之间进行沟通,促进家庭互动,以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另外,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我的兄弟姐妹》、《疯狂原始人》三部影片,通过电影拓展孩子的视野,学习知识,并从电影中分享自己心得。活动最后给参与的孩子们准备了纪念品——精美的纪念相册,让这次冬令营活动成为他们最温暖快乐的时光。


欢乐电影时光

颁发纪念品



一起合影留念吧

此次冬令营活动,携手中心与欣景社区双方合作,在大益爱心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为社区儿童搭建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以度过一段快乐的寒假时光。同时宣扬社区儿童之家服务理念,促进以儿童之家为中心的儿童保护体系的建立。

上一篇: “我与电视台有个约会”——云南电视台参观活动
下一篇: 和平路社区“儿童之家”青少年生涯规划及职业体验外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