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主要工作 -项目展示
鲁甸803地震灾害救助项目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2615次 日期:2016-02-25 [] [] []

云南昭通鲁甸发生803地震之后,携手中心迅速回应,派遣专业团队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开展灾害救助工作。在民政部、云南省民政厅、鲁甸县各级政府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携手中心通过整合和协调社会各界爱心资源,汇聚公益力量,帮助灾区孩子及其家庭获得的支持和帮助。携手中心在乐红镇中心学校设立了“壹乐园儿童服务站”,为乐红中心学校的孩子提供日常的课业辅导,文体娱乐,团体游戏,电影播放等活动;开设兴趣小组,为孩子们搭建展现自我及发展爱好的平台;节假日开展联欢活动,运用团体的力量使其相互支持,彼此鼓励,共同冲出灾难的阴霾;设立知心信箱,让孩子们倾吐心事,得到引导,积极面对灾难;对特殊的孩子进行家访及个案跟进,及时链接资源,协助其自我成长,度过难关;培养小志愿者的能力来服务自己的社区,让助人自助的理念得到实践,让助人自助的方式得到延续。壹乐园儿童服务站,为全校1300多名学生提供了友好、安全的玩耍、娱乐和学习空间,帮助他们及其家长减轻了压力,增强他们应对灾害和次生灾害的能力,恢复社区关系和社会功能。




上一篇: 儿童及青少年社会工作
下一篇: 2015年“流动儿童要上学”腾讯公益众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