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主要工作 -项目展示
2014-2015年“三区”社工人才支持计划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2758次 日期:2016-02-25 [] [] []

为响应和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政策和计划,以提升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公共服务水平、改善民生,在云南省民政厅社工处、云南省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各地州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及当地民政局的支持和指导下,自2014年开始,携手中心积极参与并组织专业社工人才参与到三区人才计划项目的实施中,2015年更是联合了家馨中心、云南省健康与发展研究会等共同积极参与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并以‘两个规划’里正在推行的‘儿童之家’项目为基础,从基层社工人才培养、县域内社工理念的普及、当地社工组织社工能力提升、选派社工督导能力提升四个方面开展工作,并建立和完善基层社区儿童保护体系,提供一个安全的活动空间。项目进展顺利并取得明显效果,一是建立和完善了社区儿童保护体系,为社区儿童、儿童家长及其他社区成员提供集教育、卫生、娱乐、游戏、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等的一体化服务。二是受援县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得到提升,主要表现在设计活动、项目实施和管理、资源协调等方面。三是增加了县域内的社会工作人才储备,并普及社工理论及经验。四是提升了所选派社工的实践服务能力,加强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其综合能力。







上一篇: 2015年“流动儿童要上学”腾讯公益众筹项目
下一篇: 2016年三区社工人才支持项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