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战地记者:携手中心小志愿者素质拓展首战告捷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1861次 日期:2016-06-04 [] [] []

携手中心自开展儿童工作以来,秉持儿童工作理念,注重儿童参与和发展,通过培养小志愿者,以促进社区“儿童之家”、学校“儿童天地”发展成为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中心。作为携手中心小志愿者他们主要负责协助值班老师和大志愿者完成每日自习室及图书、文体物资借出表格的登记、物资场地及秩序的检查等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小志愿者们的自我认知及相关能力的提升,团队合作的精神,沟通协调的技能都得到成分的发展,在学习和服务中快乐成长,懂得包容与奉献。

我们针对携手中心“儿童之家”、“儿童天地”53名小志愿者在团结乡2018梦想公社进行了期末外出总结活动,进行了团队拓展项目及真人CS训练。通过此次拓展一方面肯定小志愿者这一学期的努力付出,给以鼓励;另一方面,帮助孩子在团队中更好的认识自己,加强小志愿者团队能力建设。同时培养了小志愿者们克服困难的决心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学生们在活动过程中,不仅体验了其中的乐趣,也获得了成长,同辈群体相互之间的情感也增进了一步。

团队拓展项目,通过茶花开、兔子舞等游戏破冰和简单的团队建设,随后学生们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激情百分百和走坦克两个团队游戏项目,在完成所有的项目后,教练带领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分享和交流。


下午进行了真人CS野战,让小志愿者们通过此项游戏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和解决困难的能力。

on your four,RPG on the second floor

上一篇: 2016年“感恩父母亲温馨五月情”母亲节活动(上)——爱要大声说出来
下一篇: 官渡社区“儿童之家”启动仪式暨端午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