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动态
主要工作
主题照片
机构视频
志愿天地
我的参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机构地址:昆明市官渡区世纪城叠春苑27栋4单元2H
电  话/传  真:0871—63171862

电  邮:1480161396@qq.com

机构网站:
www.yunnanxieshou.org

机构QQ:1480161396

新浪微博:@云南携手中心

微信公众号:ynxieshou


愿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要闻
官渡社区“儿童之家”启动仪式暨端午节活动
作者:云南携手中心 点击:2853次 日期:2016-06-08 [] [] []

自2013年,官渡社区居委会与携手中心合作以来,一起开展了一系列的针对儿童、青少年、妇女及老年人的服务工作,如:为辖区内的儿童及青少年开展品格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助学金、兴趣培养、中秋联欢、亲子讲座、感恩母亲节等等服务,为老年人提供陪伴关怀服务、集体生日会、组织麻将比赛、健康体检、养生讲座等等。为社区各类人群提供综合的专业服务,促进社区居民的发展,推动和谐社区的建设。

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两纲》《两规》要求,官渡社区居委会联合云南省携手困难群体创业服务中心,坚持公益性、补缺性、服务性、普惠性的办“家”理念,坚持政府主导,社区主办,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资源整合的原则,按照“儿童之家”建设项目管理的要求,共同建设具有本土特色的官渡社区“儿童之家”。经过前期的努力和准备,2016年6月7日官渡社区“儿童之家”正式启动,也恰逢端午节之际,同时举行端午节主题活动。

在今天活动中,市妇儿工委办王涛主任,区妇联武赋斌主席、刘映霞副主席,官渡街道办及官渡社区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对官渡社区“儿童之家”建设工作表示重视并给以厚望。市妇儿工委办王涛主任发表讲话,指出儿童之家建设所遵循的理念,以及提出对儿童之家建设的期望。武赋斌主席在讲话中强调要将儿童之家建设成为一个儿童发展的全方位平台,促进儿童的健康与快乐成长。社区书记吉勇表示将充分利用与发掘社区资源,动员社区居民,与携手中心合作,发挥专业优势,将社区儿童之家建设成为一所真正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社会、心理支持和转介等一体化服务的平台。

市妇儿工委办王涛主任发表讲话

官渡区妇联主席武赋斌主席发表讲话

官渡社区吉勇书记发表讲话表达建设儿童之家的决心

官渡社区吉勇书记为“儿童之家”揭牌

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昆鹏学校、云兴的师生及家长,携手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实习生、志愿者。活动中,孩子们开心的玩游戏,吃粽子,表演节目,俨然已经把这里当做了一个家.

后期,官渡社区居委会与携手中心将继续加强合作,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们相信,官渡社区儿童之家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为社区儿童及其家庭开展丰富的专业服务,促进他们的发展,共建和谐社区。

上一篇: 战地记者:携手中心小志愿者素质拓展首战告捷
下一篇: 项目进展|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2016年“三区”社会工作人才支持项目启动仪式